老友鬼鬼

Satisfaction is not in my nature.

雷3Loki戏份捉虫

只跳着重温了loki的戏。

loki在飞船库开报警和被放置电击:


稍后高天尊手下赶到(这时起义军还没来),关报警和上飞船:


这两个场景明显发生在同一个地方。所以大妈不只是眼神不好的问题,还有踩在loki身上还浑然不觉的问题。以及大妈身后跑来跑去一队队士兵,没把扔在地上的遥控器踩碎简直是奇迹。

可怜的loki又被电击又被踩还被所有人无视。😂😂😂

loki读完女武神记忆:

下一个镜头,女武神瞬移,使出个回旋踢。loki也瞬移,不仅从坐姿改站姿,手里还多了一把匕首:

其实女武神这个回旋踢与她被读记忆前踢倒loki的动作完全一样,只是两次分别是俯拍和侧拍:

连loki被踢后掉匕首都一模一样。

也许大概可能,女武神被读完记忆后有一段心理转变戏,但不知为何全被删了,只能用前面重复的打斗动作来打补丁凑数。

彩虹桥上heimdall回头看大飞船降落:

然后loki下船跟heimdall打招呼,咦大叔身上怎么瞬间多了件披风:

下一个镜头,咦大叔手里瞬间又多了一把刀:

大叔,你前后左右都没敌人,对着王子猛地竖大刀不太礼貌吧?

再下一个镜头,heimdall的披风,瞬间,又没了,没了,了……:

loki那个跟头翻得有点莫名,以及替身演员的腿太!短!了!(好吧这不能算bug)

彩虹桥打斗还有很多问题,跟loki无关懒得说了,乌七八糟简直要闪瞎我的dog眼。

哦对了,还有个不算bug的偷工减料,thor掉虫洞的特效画面有一半是直接从雷1片尾“借”来的,把雷1片尾看过几百遍的我在影院现场心情就无比复杂:

顺便,推测一下抖森说的loki与hela单独会面的戏是怎么发生的:

应该发生在下图左侧的彩虹桥支桥上,是进山出山的必经之路:

有一版比较早的预告片里thor跟loki说”你,我,女武神和hulk,组成报仇者联盟“:

这与官方小说是一致的:loki没有在飞船库跳反,而是主动提出要弥补自己释放hela的错误,他们四人一起开小飞船回去,起义军开着大飞船跟出去。

之后的剧情可能是,loki带着起义军到山里接应heimdall和人民,出来的时候迎头撞上hela,loki单枪匹马用银舌头截住hela,heimdall和起义军带着人民继续撤。

然后才是正片剧情:皇宫里的thor把hela吸引走,loki腾出手来开大飞船去彩虹桥上接人民。这样剧本里hela看到loki救世主降临时骂的“that little shit”就没那么突兀了。

这些画面和剧情在正片里全部消失,dvd删减片段也没有,大概是因为加/改了loki莫名跳反和单独回阿斯加德的戏,这两路剧情冲突,所以被换掉的那路剧情是永远不会重见天日了。

抖森说的姐弟两人之间的对话:

loki和hela之间有一场二角戏,在这场戏里我们谈论了对彼此的认知。我们意识到比起秩序,我们更喜欢混乱。混乱更有趣,也有一点让人筋疲力尽。我们也意识到绿披风的美感,以及头盔装饰的独特优雅。如果你要做坏人,那一定要坏得有腔有调。但是loki和hela也被他们之间一条不可跨越的红线所区分定义。

“混乱更有趣,也有一点让人筋疲力尽。”——是不是照应了loki当国王当的倦怠无聊所以吃葡萄看话剧?绿披风头饰什么的纯粹是loki胡扯瞎掰想拖延时间吧。😂

抖森暗示loki主动弥补错误:

loki是一个永远在测试自己能力极限的角色,他永远企图跳出束缚在他身上的框架。他不仅仅把自己的手指插进电源插座,他还把整个房子烧了。这次他不得不处理“哦坏了,我搞砸了”的后果。我不能告诉你是什么让他重新思考了他的观点,但确实是一个大事件改变了他。我想诸神黄昏里的这个大事件永远改变了他,也改变了所有人。

评论(22)
热度(1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老友鬼鬼
Powered by LOFTER